新闻频道 > 武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山区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9: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伏虎山烈士陵园郝梦龄烈士墓

  地址:武汉洪山区珞喻路伏虎山(近省林科院)

  背景:郝梦龄(1898——1937),字锡九,河北薹城人。保定军校毕业。北伐战争时任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第二师师长,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因不愿参加内战数次请求辞去军职,未获得批准,因此不受国民党政府重用,被派往贵州督建公路。抗战前以中将军衔任国民革命军第九军军长。抗战爆发后率部自贵阳北上参加忻口会战,战前他对部下说:“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今天我与你们死守此阵地,决不后退。我若先退,你们不管是谁皆可向我开枪;你们不管是谁,只要后退一步,我就枪毙他。”十月十一日,郝梦龄将军在组织部队反击南怀化日军阵地时遭机枪扫射英勇牺牲。郝梦龄将军是抗日战争中以军长职务殉国的第一人,他死后被国民政府追晋陆军上将,灵柩被迎回武汉安葬在武昌伏虎山。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