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球电商齐聚武汉打造电子商务领域国际化交流品台
发布时间:2015-11-25 23:25: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促进贸易合作 助力光谷电商

  荆楚网消息:本届光谷峰会整合和吸引全球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和中国100余家县域政府聚集武汉,打造电子商务领域国际化交流平台,推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合作。其目的和意义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引导县域政府与电商平台对接,直接促成贸易合作

  峰会集中引入“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全球性跨境电商平台,让县域政府结合其地方经济特色理性选择,并与国外平台面对面洽谈合作,参加一次论坛即可获得多次出国考察的效果。

  2. 帮助国外电商平台锁定中国合作伙伴

  提供国外电商平台与中国地域政府及外贸企业洽谈合作的机会,帮助锁定中国合作伙伴。

  3. 帮助国外电商平台落地中国并获得官方认证

  与中国地方政府取得合作和获得官方认证,优先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并进入政府向中国企业定向推介的平台重点目录。

  4. 聚焦热点话题,探讨跨境电商发展之路

  全球顶级的跨境电商专家学者,就县域经济通过跨境电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热点话题展开分析和讨论,分享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思路、新观点。

  5. 助力品牌传播

  光谷论坛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电商论坛,倍受中国媒体及行业人士的关注,届时将邀请众多媒体现场报道,新闻传播覆盖中国全境,辐射中国数十亿受众,帮助企业在建立高知名度。

  6. 加快“全球跨境电商运营中心” 发展

  武汉光谷的“全球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作为面向全球所有电商平台的运营中心在我国尚属首例。去年首届论坛吸引了一批全球电商平台落地该中心,使武汉抢得电子商务市场先机,今年峰会在“一带一路”政策导向下,聚焦“带路”沿线蓝海市场,邀请众多沿线海外平台,切实拉近武汉与“一带一路”的距离。同时,由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倡导发起的“跨境电商百县联盟”将协同县市资源优势互补,共赢合作,抱团跨境电商打造新格局。

  峰会上武汉市政府领导、湖北省商务厅领导、东湖高新区领导、网来云商负责人还将共同启动2016“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第二届全球电商光谷论坛”将以武汉为中心,同时选择“一带一路”沿线两个个境外城市,三地同时举办,并在论坛上公布经过一年时间调研和编制的“中国县域经济跨境电商发展指数”。

(作者:  编辑:刘建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