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峰会看点:全球电商大佬参与高端对话
发布时间:2015-11-25 23:26: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聚焦峰会热门议题,探讨跨境电商大势

  本届峰会以“抢抓带路战略机遇 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县域经济和跨境电商三大主题,解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与机遇,深刻探讨县域经济在“带路”规划下发展跨境电商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格局,畅谈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如何扩展国际视野、共享全球电商发展成果。

  聚焦峰会看点

  1、“一带一路”和县域经济的深度结合

  峰会邀请了马来西亚、塔吉克斯坦以及埃及等“带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以及全国100个县(市)负责人参会,共同探讨“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两大主题下,县域经济如何转型升级。

  2、权威专家学者助阵,深刻解析跨境电商新趋势

  峰会邀请了跨境电商各领域最权威的专家学者与会,包括柴跃廷和王健等知名专家,共同探讨跨境电商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3、知名海外电商平台参会,共享全球电商发展成果

  峰会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有鲜明特点的10家境外知名电商平台参会,搭建起共商经济、协作发展、推进贸易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湖北乃至全国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

  那些电商大佬会在一起说什么?

  全球电商大佬的9个话题

  本次跨境电商光谷峰会,借助武汉的区位优势和“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的影响力,旨在依托武汉传神和网来云商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优势资源,以及武汉在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便利条件,结合“一带一路”对跨境电商的政策倾斜,推动传统外贸的改造升级,助力县域经济通过跨境电商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电子商务全球化发展进程。

  今明两天,阵容豪华的10多家境外电商平台和30余位电商大佬,将发表主题演讲或参与高端对话。同时围绕“抢抓带路战略机遇 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这一主题,分享运营经验。

  他们的话题包括——

  1.“一带一路”新格局与县域经济新机遇;

  2.跨境电商宏观形势与县域电商顶层设计;

  3.掘金“一带一路”沿线蓝海市场;

  4.“一带一路”国家如何面对新机遇;

  5.信息化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和跨境电商;

  6.打造跨境电商公共平台,迎接县域电商新风口;

  7.构建完善的跨境电商基础服务体系;

  8.发展特色经济,打造跨境电商优势产业;

  9.电商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

(作者:  编辑:刘建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