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百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色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05-21 17:28:43来源:进入电子报

百色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4月27日,百色市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田东举行。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潘少平,市文明办主任田茂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素娟参加揭牌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广电局、县文联、县社科联、县文体局、县教育局、右江革命纪念馆等部门领导和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潘少平在致辞中强调:要充分利用百色起义历史文化和纪念场馆优势,搭建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平台;要注重质量,加强管理,使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注重实效,为红领巾讲解员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引导未成年人开展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要发挥好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的作用,展示革命老区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红领巾讲解员活动所激发出来的能量来建设家乡,实现中国梦。

  李素娟在致辞中强调,成立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就是让少年儿童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就是让少年儿童带动家长和社会各界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基地要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推进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新平台,为推动田东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红领巾讲解员们赠送书籍及纪念品,并为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红领巾讲解员带领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同学们参观了右江革命纪念馆。他们的声音虽还稚嫩,但语言铿锵有力、充满激情,从容淡定的架势完全不输专业讲解员。

  据悉,这是百色市在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革命旧址之后成立的第三个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红领巾讲解员工作是百色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以及全社会的广泛赞誉。未成年人在讲解活动中自觉学习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继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使百色起义精神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

百色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百色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