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池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化县科技局深入帮扶联系村调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5-05-21 16:52:45来源:广西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广西新闻网大化5月13日讯(通讯员陆炳儒 苏海里)为了能够更加全面了解扶贫帮扶联系村近期发展情况,更好规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提升全村居民生活水平。5月12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科技局一行9人,深入扶贫帮扶联系村百马乡六任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中,该局一行实地走访了解六任村蒙英良、蓝桂周、唐奇林等三户养殖种植大户,了解近期发展情况和所面临的困难。在村委会座谈会上,重点听取了村两委对全村整体的发展思路及在发展中的具体困难和近期、长期的发展规划汇报。该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今年切实落实好六任村玉米良种良法连片种植示范基地50亩,解决部分种子、化肥和技术指导;山野葡萄150亩连片种植示范基地,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种植任务,提拱肥料帮助和技术指导;发展好3户养殖种植大户,并为他们配好电脑方便与外界交流学习先进种养经验,做到与点带面作用,从而带动全村种养业发展;年内还将举行石模化项目科技培训4期220人次,提高农民群众种养技术水平;为六任村委会配备办公用电脑和打字复印一体机,完善好村部宣传栏和厨房建设,实现村委无纸化办公,提高办公效率。同时还现场查看核桃、山野葡萄种植生长情况。

  据了解,六任村全村目前种植山野葡萄150亩,核桃1470.3亩,发展规模种养农户3户,在建屯级公路2条2.3公里,在建家庭水柜15座和集中供水1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