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生态文明贵阳论坛将探讨开放式扶贫内涵
发布时间:2015-06-26 19:35:09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6月25日电(记者李春惠)6月24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主题论坛”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主题论坛将于2015年6月27日至7月2日举办,国内外专家学者300余人将分享反贫困及开放式扶贫经验,并发布《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贵阳共识》。

  据了解,本届论坛主题“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是以上届主题作为前提和起点,往前推进到生态文明与反贫困关联视阈下的反贫困工作的开放性。本届论坛将设置3项议题,分别为“社会参与为基础的反贫困行动新战略”“农村社会治理与反贫困”“山区发展与绿色减贫”,3项议题从“反贫困工作领域与工作目标开放”“反贫困行动模式开放”“反贫困参与机制开放”3个方面诠释和标明“开放式扶贫”的内涵。本次论坛演讲嘉宾和对话嘉宾将围绕各自议题充分开展交流对话。

  据介绍,该论坛将为相关的政策制定和实施寻找学术支撑,吸纳社会、市场资源;为社会组织、企业家找到参与反贫困的合理有效的管道。

  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主题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大学、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贵州省社科院、贵州省扶贫办、贵州民族大学、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普定县人民政府承办。

(作者:李春惠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