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失去森林 人类将会失去未来
发布时间:2015-06-28 18:52:38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全球森林已经消失了50%,森林的大面积消失,人类就可能会失去未来,失去一切。”6月26日,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说。 

  全球每年有600万吨土地流失,相当于中国耕地的25倍;全球沙化土地已经超过了36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204个贵州省的面积;全球物种灭绝的速度已经超过自然灭绝速度的1000倍,全球有100个超缺水的国家。封加平认为,保护生态安全、引领绿色发展已经迫在眉睫。破坏森林给人类带来严重生态危机,只有通过重建森林才能缓解,这是唯一的途径。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财政向林业财政投入很大,已经获得60亿万元的回报,林区为全国的木材消费提供了约10万亿元的森林资源,全国的绿色产值超过29万亿元,其中2004年达到5.4万亿元。

  封加平认为,森林是不可缺少的战略资源。林业是创造绿色资本和财富的最大规模的循环经济体,是农民创造经济的最有效的途径。“森林也是维护生态安全最有效的基础设施,具有巨大和持续的市场空间,在新形势下,加大林业保护和发展,对绿色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封加平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