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说两会]10个关键字看懂湖北省政协委员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5-01-26 19:36: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1月26日,政协湖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武昌召开,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作了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4年工作,对2015年工作做出安排。我们用10个关键词,带您了解2014年省政协委员们在做什么,以及2015年工作努力的方向。

  回眸2014——五大关键词彰显工作亮点

  【履职能力现代化】成立湖北省人民政协工作机制创新领导小组,交流履职能力现代化的经验,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理念,践行群众路线,使政协工作更加“接地气”。全年共开展9次界别协商座谈会,组织各类视察、调研、考察活动122次,撰写专题性议政建言报告60多篇。
 
  【协商议政】聚焦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问题,就“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推进创新驱动”等问题,召开3次议政性常委会议,深入协商,并提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化解重点行业过剩产能、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发展生态友好型农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中部金融中心建设、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和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加快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等意见建议。全年共提出提案880件、开展视察活动7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168篇。
 
  【文化软实力】打造鄂东禅宗文化旅游品牌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围绕“随州大遗址保护与利用”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文艺院团改革“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等建议,积极促进湖北省文化发展繁荣献计出力。
 
  【生态文明】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后对丹江口库区和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影响问题、梁子湖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别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利用水泥窖协同处置垃圾废弃物工作等提出建议。
 
  【民生保障】积极探索建立混合所有制职业教育办学体制,积极推动“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产业的制度支撑体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问题,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提出建筑工人工伤保险问题的建议。
 
  展望2015——五项举措彰显神圣使命
 
  【“十三五”规划】结合新常态下湖北省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就科学编制湖北省“十三五”规划、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全面深化湖北省国有企业改革、扩大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重点工业领域节能减排等专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讨论,供政府决策参考。
 
  【法治湖北】用协商讨论促进科学立法,用民主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用宣传教育引导全民守法,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化对法治湖北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性的认识。
 
  【议政新格局】在2015年,组织3次议政性常委会议、2次常委专题协商会、10次月度界别协商座谈会,构建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议政性常委会议和常委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月度界别协商座谈会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新格局,促进协商成果办理落实。
 
  【整治“四风”】加强省政协及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维护人民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同胞情感】密切与住港澳省政协委员的联系,支持他们有效履行委员职责,鼓励他们宣传和践行基本法,促进“一国两制”方针在港澳地区顺利实施,坚持“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增进民族认同,融洽同胞感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