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回眸“十二五” 展望“十三五”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楚的十三五]护照在手,说走就走!
发布时间:2015-11-09 07:07: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漫画: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江卉 实习生 陈星星

  推动同更多国家签署高标准双边投资协定、司法协助协定,争取同更多国家互免或简化签证手续。构建海外利益保护体系。

  ——摘自十三五规划《建议》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啥时能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前几年就办了护照的楚楚,憧憬着未来五年出国旅游更方便。

  伴随着全面小康的到来,必定有越来越多的国人要到国外走一走、看一看。目前,有印尼、韩国(济州等地)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泰国、尼泊尔、马尔代夫等35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公民实施落地签。但眼下到欧洲、美国等国旅游,签证仍然手续比较繁琐,且经常遭遇拒签。楚楚期望,“十三五”期间,更多的国家放宽签证条件。

  “早上7点在武汉户部巷吃热干面,十多个小时后,就能在巴黎街头品大餐,那该多酷!”楚楚说,“以前有过这样的幻想与冲动,但一想到繁琐的签证手续,就打消了念头。”

  “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到,将争取同更多国家互免或简化签证手续。”昨日,湖北万达新航线国旅签证中心经理沈立志托记者向楚楚捎话,“我有信心,几年后,她的愿望将不是异想天开。”

  有“签证专家”美誉的沈立志从业多年,感受颇深。他坦言,过去游客出国玩一趟,要提前一两个月报名,如今随着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全球政治影响力提升,免签和落地签国家越来越多,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出国游容易多了。武汉市旅游局公布的数据说,仅武汉各旅行社组织的年出境人数就突破了百万。

  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年均GDP增速底线在6.5%左右,中国人的钱包会更‘暖和’,更多的国家会盯上中国旅客这块大蛋糕,放宽入境限制是一种趋势。”

  眼下,韩国济州岛对中国游客免签,成为近年来最受湖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沈立志说,未来,伴随着中华复兴的步伐,面对中国护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简化签证甚至免签。

  沈立志说,目前,法国、韩国、美国、英国在武汉都设有总领馆,其中法、韩可以办签证。而且,日本、泰国、俄罗斯等均有意在汉设总领馆,美国驻汉总领馆拟开办签证业务。未来5年,这些都有可能变成现实。“届时,楚楚想到美国旅游,也不必到北京办签证了,在武汉就能一站式搞定。”沈立志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