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网媒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网络行]黄梅小池: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正向全县铺开
发布时间:2015-06-02 17:40: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电商线下实体体验店

  电商平台帮助本地企业网上销售

  荆楚网消息(记者雷巍巍 赵莎莎 摄影记者钟剑桥)网上轻点鼠标,物流将化肥配送到村里的实体店,村民轻松方便运回家。6月2日下午,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黄梅县小池镇采访得知,一个面向农村的电子商务平台正在向全县铺开,农资农机网上购,名优特产网上卖将成常态。

  鸡鸣闻三省,互联中三角。素有商贸旅游“金三角”之称的黄梅小池位于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交界处,是“中三角”鄂赣互联的黄金节点,正在成为湖北长江经济带开放拉开发的“桥头堡”。采访当日,在小池镇清江大道旁,一个集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支付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建设正如火如荼。

  “我们农村人管购物叫上街,所以我们的电子商务平台就叫‘上街了’,村民们通俗易懂。”湖北孟菲斯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元成操作着自助购物机介绍,目前该电子商务平台数据库单品达到4万个,农民的生活物品、农机农资、名优特产都可在网上交易。“村民轻点鼠标,化肥就能送到家门口,今年网上已卖了400多吨化肥。”高经理自豪地介绍,面向农村的“上街了”电子商务平台已是声名鹊起,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博会上,与6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农村电子商务如何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面对光明网新闻中心记者胡连娟的疑问,高经理解释说,“上街了”拥有配套的物流中心,将实体店开到村民家门口,建成103个一村一店,今年底将实现该县县300多个乡村全覆盖。

  “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如何与淘宝网竞争?”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数据管理处处长郭鹏有些担心。对此,高经理坦承道“没有竞争”,他们的商品对农民更有针对性。另外,该平台免费提供自助购物机,免费培训村民,让他们上网购物成为习惯。

  高经理还提到,为打消村民买到假货的担心,“上街了”配套建设电商线下实体体验馆,让人眼见为实,网上购物更放心。在体验馆里,野菜、蜂蜜、山茶油、糯米酒等名优特产摆上货架,高经理表示此举也为当地企业商品网上销售提供帮助。

  “不离地,不离乡,电子商务奔小康”,“一起‘上街了’,生活更美好”,高经理向媒体团描绘出这样一副蓝图,孟菲斯电子商务平台将用2年时间打造销售额可达20亿的交易平台,成为中部商贸物流产业园发展的核心动力。

  自助购物机操作便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