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信义夫妻”体现“追求卓越”的武汉城市精神
发布时间:2015-01-22 17:38: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 

  “信义夫妻”邓双生、何运香就像轰动全国的“信义兄弟”一样具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友善。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别人也很困难,如果不给工友们结工资,人家该怎么办?而不是想我们出了这个事故,还欠医院医疗费,要先考虑自己的困境。无论是邓双生还是孙东林在亲人遇到重大变故的时候,还能够作出这么高尚的举动,这个里面强大的精神就是友善。

  其次,我觉得“信义夫妻”的事迹也体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城市精神,不管是邓双生,还是孙东林,都在持之以恒地把事情做好,把善后工作做好。何运香已经去世,邓双生面临这么多的变故,如果工钱晚一点给,或者等着赔偿款下了之后再给,他这个事就做得不漂亮了。但是他这个事情处理得非常到位,他怀着巨大的悲痛,为工友结薪10余万元,所以这也体现了“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最后,我想说,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把这个先进典型一传十,十传百。“信义兄弟”这个先进典型推出来了之后,不断有这样的先进人物再次出现,说明我们的“典型”宣传很重要。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接地气,让千千万万的普通市民都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