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光明网:“信义夫妻”诚信精神感动湖北
发布时间:2015-01-25 15:55:46来源:光明网进入电子报

  光明网武汉1月22日电(记者夏静 通讯员胡瑞琳)日前,困难环卫工何运香因扫马路遇车祸,其丈夫邓双生履行妻子生前承诺,举债发放环卫工工友的工资,被誉为“信义夫妻”。今日上午,湖北省文明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武汉市汉阳区共同主办向“信义夫妻”学习座谈会,号召全社会学习“信义夫妻”的诚信精神。

  “今天我是怀着非常敬畏的心情前来受教的。邓双生、何运香不愧是‘信义夫妻’,他们的精神让我震撼。”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说,“邓双生、何运香夫妻俩诚信的精神,我们老百姓要学,党员干部更要学。做人不能图小利、亡大利,有知识、有诚信是可贵的,无知识,有诚信是可爱的,无知识无诚信是可悲的,有知识无诚信是可怕的。”

  “信义兄弟”孙东林表示,自己和邓双生有着相似的经历,且都得到了社会的关注、人民群众的关爱和鼓励。“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一辈子都会感恩。我想在以后的工作中,和邓大哥携手承担社会责任,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中国好人”王群认为,此事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体现了普通民众心中对道德的渴望。“我在地方派出所工作,年关将近,经常遇到农民工讨薪问题。我都告诉他们,如何取证,如何解决问题,不要用极端的方式来讨薪,伤害自己伤害别人。何大姐的工友是幸运的,遇到这样好的老板。我相信何大姐的精神会感染更多人。”

  “‘信义夫妇’的事迹,说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是要落到实处、落在民间,是要群众去实践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有的内容,如果离开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践行,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龙静云认为,除了加大宣传力度,还要充分运用法治的力量,把诚信的相关内容融入到法律法规当中,用良好的法律制度来推进社会诚信风气的形成。

  目前,“信义夫妻”已入选“湖北好人”和“荆楚楷模”,二月份还将上报“中国好人”。“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信义夫妻’宣传工作的同时,关心他们的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湖北省文明办主任胡和平告诉记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