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6家医院为“信义夫妻”零工队义诊 提醒农民工定期体检
发布时间:2015-02-04 17:16: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汉阳医院等6家医院面向信义夫妻”零工队、环卫工、农民工举办义诊活动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鲁腾 实习生常璇)2月4日,汉阳医院等6家医院面向“信义夫妻”零工队、环卫工、农民工在汉阳区城管委举办义诊活动,受到了农民工朋友的热烈欢迎。
 
  武汉市第五医院、汉阳医院、省武警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咸宁麻塘风湿病医院以及天美乳腺医院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6家医院分别派出专业的医生团队和设备,此外各自带了5000多元的药品,免费提供给现场体检的环卫工、农民工共计发放药品3万元,汉阳医院为现场120名环卫工、农民工派发120张免费体检卡,这个体检卡可以满足环卫工、农民工日常体检的需求。
 
  “您这是滑囊炎,要多注意保暖,减少工作量。”武汉市第五医院的主治医生对农民工张某进行诊断。张某是一名来自沈阳的农民工工友,他平时从事建筑有关的工作,手肘经常过度劳损,“我手疼了两个月了,平时也没有时间去医院,这次免费的专家义诊后,我大概了解自己是得的什么病了,以后一定多注意保养。”
 
  赖婆婆是小竹物业的一位保洁员,她向医生询问自己的症状,“我经常眩晕,去医院看过,医生一直说是颈椎问题,我在吃药也经常用热水袋外敷颈部,但是没有什么好转。”医生听完婆婆的病情后,细心为赖婆婆讲解,头晕的原因有很多种,“像您这种年纪很有可能不是颈椎问题,是血管问题,我建议您早点再去医院检查一下,早点预防血管问题引起的中风。”赖婆婆听后也表示很感谢医生的义诊,她说会尽快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
 
  据汉阳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国康介绍,现在农民工、环卫工大多有腰椎、骨关节、呼吸道、高血压等方面的疾病,这与他们平时工作量大、工作环境差且忽视自己的健康状况有关系。杨国康建议农民工、环卫工工作时应注意带上护膝、护腕等护具,保护好骨关节;还应注意防尘保暖,工作时尽量带上口罩,谨防呼吸道疾病;同时还应减少相应的工作时间,注意休息,最好每年进行全面的体检。
 
  这次活动由湖北省文明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汉阳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做到真正关心环卫工、农民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政府、社会各界给予的温暖和关心。
 

汉阳医院为现场120名环卫工、农民工派发120张免费体检卡,这个体检卡可以满足环卫工、农民工日常体检的需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