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汉阳区为“信义夫妻”筹得善款13.6万元 邓双生感言将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11 20:26: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 实习生郑旸)5月11日上午,汉阳区民政局内,汉阳区慈善会副秘书长韩新利将136050元捐款送到邓双生手中。

截至4月30日,汉阳区慈善会共收到善款136050元

  邓双生、何运香为应城人,在武汉打工。今年元旦,何运香因车祸不幸去世,欠医院3.9万元抢救费没有着落。邓双生顾不得料理妻子的后事,在领到妻子10.6万元工程款后,按照妻子生前嘱咐,含悲结清所有工友的工钱。“再穷,再难,也要把工友们的工钱结清。”邓双生的诚实守信,感动了工友,感动了每一个善良的人。今年2月,邓双生被中央文明委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汉阳区文明办和汉阳区慈善会将善款送至邓双生手中

  为弘扬邓双生、何运香夫妻的“信义”之举,汉阳区文明委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并向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发出了《关于向困难环卫工“信义夫妻”捐助的倡议》,委托区慈善会接收捐款。截至4月30日,区慈善会共收到全区111家文明单位捐款共计136050元。

  “感谢汉阳区委区政府对我的关心关怀,感谢汉阳各单位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以后我将尽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邓双生感激道。

邓双生接受采访

  1月13日,“信义夫妻”的事迹经荆楚网率先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新社等多家媒体纷纷聚焦“信义夫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