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信义夫妻”重信然诺的精神永不灭
发布时间:2016-03-25 15:21:33来源:中华铁道网进入电子报

  1月16日,武汉市汉阳区文明委向辖区内160多家省、市、区各级文明单位发出倡议,捐助困难环卫工“信义夫妻”。区文明委表示,困难环卫工“信义夫妻”家中一贫如洗,老家也无住所,在汉借租工棚内安身。倡议各级文明单位崇德践善,敬仰朴实之人,帮助急需帮助的“信义夫妻”一家,让爱撒满人间,携手共建和谐汉阳。(1月17日湖北日报)

  妻子的遗体还躺在医院太平间,医院3.9万元抢救费还没着落,在领到10.6万元工程款后,邓双生还是按照妻子生前嘱咐,一个个通知工友兑现了大家的工资。日前,湖北“信义夫妻”人亡不赖账的故事,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人们带来一阵阵温暖。

  把悲伤留给自己,把温暖洒向社会。连日来,“信义夫妻”的义举令人动容。2014年底,武汉清洁女工头何运香上班过程中被渣土车撞伤身亡,其手下有一支六七十人的零工队伍。何运香去世后,其丈夫邓双生拿到10.6万工钱后便联系所有工友,集中发放。但因无力支付医院的医疗费用,何运香的遗体被停留在太平间近两周。截至1月14日18时,湖北信义夫妻相关新闻被新华、人民、凤凰、新浪、网易等100余家网站转载,新浪、腾讯微博关注人群达200万人次,网民参与评论1000余条。邓双生、何运香夫妇的做法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网友称为“信义夫妻”。

  让人感佩邓双生、何运香夫妻的“信义”之举、友善之意、帮扶之心、关爱之情,经过新闻媒体报道后,感动汉阳、感动江城、感动荆楚,也感动了无数网友,许多网友给予了高度赞美和评价。比如:“信义夫妻”用行动传承一种湖北精神、信义夫妻用生命温热“诚信”、信义夫妻是诚信社会的“领头鸟”、信义夫妻”用生命传递诚信美德、信义夫妻温暖一座城市、幸福社会呼唤更多的信义之举、关注“信义夫妻”不能止于“点赞”……,网友网评如潮的赞美声不仅仅给何运香活着的亲人带来了许多温暖,也让在天堂里的何运香没有任何牵挂,带着一丝微笑,可以放心地到另外一个世界享受自己的生活。

  “信义”百度里是这么解释的:既已信奉,义无反顾。意指能够遵守互相之间或集体之间的约定、协议及诺言,诚实无欺,坚持到底,不轻易背叛、出卖、潜逃,有秩序有规范有礼仪,知廉耻荣辱,有所为,有所不为。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论语-学而》、君在家,行孝友,待宾客朋友有信义。”——唐·韩愈《唐故赠绛州刺史马府君行状》这是古言。如今,“信义”二字在我们生活当中再次展现,是那么地感动,是那么铿锵有力。5年前,“信义兄弟”用“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信守承诺,感动了社会,感动中国。5年后的今天,“信义夫妻”人亡不赖账的故事,应征了“信义”从来没有远离这个社会,不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人们带来一阵温暖,更是用生命传递诚信美德。

  诚信无价,“信义夫妻”用行动践行着“信义”二字的真谛。“信义夫妻”的诚信精神更像是一面让人对照的镜子,照亮着我们每个人做人的“心灵”,无论是在生活中、工作中,还是在社会当中,讲究“诚信”,好好做人、好好做事,才是我们为人诚信的根本,才是和谐社会健康向前发展动力。

  有评论员给予“信义夫妻”很高的赞美:感谢“信义夫妻”在这个暖冬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温馨和感动;感谢“信义夫妻”不只触动整个社会,也触动每一个当代人的灵魂;感谢“信义夫妻”,让我们明白:诚信从未稀缺,只会在传承中愈显珍贵。这就是“信义夫妻”给我们带来的感动、点赞的关键之所在。就像网友所言:领头鸟走了,但是,人心还在,重信然诺的精神永不灭。

  (中华铁道网每周关注主编 周运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