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华创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双城双谷计划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5-07-01 18:15:36来源:进入电子报

  图为: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喻鹏接受凤凰湖北专访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7日上午开幕,会议间隙,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喻鹏接受凤凰湖北专访。

  他对回国参加湖北两会感到非常兴奋:这次专门从美国赶回来参加两会,说明湖北省很重视外侨的参政议政。对于在美国的湖北人来说,去年最具影响的是武汉到旧金山的直飞,加近了光谷和硅谷的距离。而今年的政府要做的事情里,其中提出要推动东湖高新开发区与硅谷的紧密联系,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契机,我们愿意为之搭起桥梁。对于双城双谷的进展,他说,湖北各级领导都对此做出了部署,例如斯坦普研究院,是硅谷的一个重要的科研机构,而光谷想要在本地打造一个分院,创造全球先例,这个项目已经接近完成。

  他对华创会的筹划也有着新的想法,筹划在美国建设分会场,促进外国人才对国内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扩大华创会在美国的影响,这个计划已经在与湖北和美国各个部门探讨中。

  喻会长对于湖北对人才的引进表示肯定,但也提出可提升的建议:应该向沿海学习如何留住人才,比如如何解决住房问题、个人生活问题。对于李鸿忠书记提出的离岸人才计划,喻会长表示非常期待,他认为该计划的实施能够更有效、更务实的将人才的有效利用率无限放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