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电动汽车“热”袭满江城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买车之前不妨先试试电动出租车
发布时间:2015-03-23 11:25:40来源:长江商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今年打的会有哪些变化?如果你在街头坐到了纯电动出租车,如果你在部分新城区搭乘到了区域性出租车,请不要太惊讶。据武汉市交委消息,根据武汉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改革全市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管理体制的意见》,已制定一揽子行动计划和配套措施,包括推出纯电动出租车、区域性出租车等,并将于年内陆续落实到位。

  据悉,今年将推出1000辆纯电动出租车,发展200辆纯电动约租车、200辆高档汽油约租车,改善出租车市场供求矛盾,缓解市民“打的难”。

  在目前东西湖区已有区域性出租车的情况下,按照“先规范、后发展”原则,规范新城区区域出租车管理,今年将在江夏区发展区域性出租车400台、蔡甸区100台,改善新城区居民出行条件。

  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对出租车劣质服务行为实行“零容忍”。建立出租车服务质量通报排名机制,推出违规车辆召回制和驾驶员违规计分制。副班驾驶员的违章行为,将追究主班驾驶员及企业的连带责任。还会建立出租车企业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并与相关部门信用系统有效对接和信息共享。此外,将试点推行“双班制”,鼓励企业实行“双班制”经营模式,今年选取条件成熟的企业开展试点,并逐步向“公司化经营、员工制管理”过渡。

(作者:电动汽车;出租车;打的难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