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亿万网民晒自拍 向抗战老兵敬礼
发布时间:2015-09-04 23:38:35来源:CNTV进入电子报

  天安门城楼上,一位九旬老兵整个阅兵中全程敬礼戳中网民泪点,让人动容,敬礼图在网上广为流传。

  70年前,革命英雄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冒着炮火前进,用血肉筑成中国的新长城。硝烟散尽,抗战老兵英雄迟暮,但当年的铮铮铁骨却应该被每一个中国人深刻铭记。没有70年前的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中国。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刚刚落下帷幕,但全民对于抗战老兵的关注和敬意之情正在不断发酵,敬意之情四起,响彻中华大地。

  由中央电视台发起的“我向老兵敬个礼”的活动,从发起之日起,便受到来自广大网民的热烈关注。截止发稿时,话题阅读超7亿,讨论超100万,转评赞超 1500万,正面口碑达98.77%,我向老兵敬个礼活动中,不分行业领域,没有地域区别,不受年龄限制,全民参与,用最朴实的敬礼方式表达对抗战老兵的真挚敬意,更有130余位明星也响应号召,晒出向老兵敬礼的照片,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方式,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与赞誉。

  82岁老人向老兵敬礼

  何炅向老兵敬礼

  即将退伍女兵向老兵敬礼

  网友张晴林3038458673_564说,感谢那些曾经用生命换来了和平的烈士们!感谢曾经抗战过的英雄爷爷们,是你们给我们带来了现在的安定生活,像你们致敬!

  向老兵敬礼

  民警向老兵致敬

  向老兵敬礼

  网友天马踏飞燕2909110091说,曾经战争摧残,英雄力挽狂澜,如今乾坤扭转,到处阳光灿烂,昔日英雄依旧,还有不老容颜,祝福老兵百岁,期盼祖国向前。

  向老兵致敬

  向老兵致敬

  “算下来,他们在战场上估计是18~25岁吧,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抗战前线,在艰苦的条件下,冒着枪林弹雨,冒着随时会踩到地雷或者被流弹击中的危险,他们奋不顾身,浴血奋战,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网友爱吃薯片的喵星人如是说。

  小朋友向老兵敬礼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凝聚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通过聆听英雄的故事,不仅可以激发青少年对老兵的尊敬之情,更能进一步加深爱国主义教育。

  网友欧8大大大敏表示,爱国应该从娃娃做起,祖国将来一定欣欣向荣!

  网友陈翎祯么39么哒也表示,孩子们就是缺少这样的教育。

  网友媛媛是个小螃蟹说,铭记英雄,勿忘历史,正是有了这些老兵这些英雄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向老兵致敬、向英雄致敬!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争做祖国优秀接班人!

  国际社会对向老兵敬礼活动亦是广泛关注,纷纷通过网络平台晒出敬礼照片,向中国老兵致敬,向为二战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致以敬意。

  韩国李承铉向老兵敬礼表示响应向中国抗战老兵敬礼号召,向老兵致敬!铭记历史,英雄不朽!

  美国Jonathan.Kite也通过网络向中国老兵致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