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武汉1938”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15-09-05 16:15: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长万勇和5名抗战老战士代表出席活动。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9月5日上午,武汉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大武汉1938——武汉抗战历史展》开幕式,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隆重举行。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并讲话,武汉市长万勇主持纪念活动。阮成发表示,要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书写“中国梦”武汉篇的实际行动。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启幕,阮成发为5位抗战老战士代表孙维理、王进昌、邓德春、宋培华、彭其光佩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抗战老战士代表和青少年代表共同为《大武汉1938—武汉抗战历史展》揭幕,青少年合唱团演唱抗战歌曲《保卫大武汉》。

抗战老战士代表和青少年代表共同为《大武汉1938—武汉抗战历史展》揭幕。

  “回望是为了铭记历史,纪念是为了更好前行。”阮成发说,对武汉抗战的最好纪念,对牺牲英烈的最好缅怀,就是要坚定信念、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积极投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大武汉全面复兴,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告慰先辈和英烈。要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捍卫者,把伟大抗战精神转化为书写“中国梦”武汉篇的实际行动,矢志不渝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争当转型发展领跑者,瞩目武汉2049,不断增强武汉的综合实力;要争当改革创新先行者,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让改革创新成为武汉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纪念馆里,陈列的2010年10月在汉阳区沟嘴村发掘出土的飞机发动机残骸原件。

  万勇主持时说,抗战历史不容忘却,抗战精神永放光芒,我们重温那段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苦难辉煌,就是要动员全市人民弘扬抗战精神,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八办旧址纪念馆里,摆放出新四军使用过的绑腿和草鞋。

  抗日老战士代表彭其光讲话时说,过去,我们在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旗帜下为保卫祖国浴血奋战,今天,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世界东方,我们每个中华儿女要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武汉1938》历史陈列展览,通过186张图片、百余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资料,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抗击日寇侵略、保卫大武汉的历史,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烧杀奸掠的滔天罪行,再现了武汉这座城市历经的苦难与辉煌。参观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都是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