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苏网络行2015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兴湖氵父打造“深氧界·3H生活”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5-10-21 21:52:20来源:中国江苏网进入电子报

无锡宜兴湖父镇副镇长盛幼群介绍湖氵父乡村旅游

湖氵父绿道

美丽阳羡湖

山水秀美的湖氵父乡村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记者叶真)今天上午,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行记者们来到了无锡特色乡村旅游小镇——宜兴湖氵父。该镇副镇长盛幼群向大家深度介绍了以“深氧界·3H生活”为主的湖氵父特色旅游。

发展乡村度假游 提出“深氧界· 3H 概念”

湖氵父镇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素有“竹的海洋”、“茶的绿洲”、“洞的世界”之美称,自然禀赋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个,其中国家AAAA级景区2个。近几年,湖氵父从观光旅游起步,逐步发展乡村旅游,并依托乡村旅游发展具有特色的度假旅游。

在旅游品牌推荐方面,从去年起,湖氵父依托生态自然资源,提出了“深氧界·3H生活”的概念。“3H分别代表健康、心灵和家园,来到湖氵父,这里的空气很好,就是要让大家有回归健康、回归心灵、回归家园的感觉。这也是我们湖氵父今后旅游的发展导向和大纲。”盛幼群表示。

围绕度假旅游的发展,湖氵父镇的各项旅游设施也在大力建成中。目前,37个项目已经竣工或正在建设中,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以房车为主题的度假小镇、温泉度假酒、音乐酒吧和书吧、深氧健身公园、薰衣草公园、深氧滑雪滑草公园、茶文化馆等项目均在建或已经建成,各景点和旅游度假村、宜兴高铁站之间也已经开通了免费旅游直通车。

重视诚信经营 与百姓共同打造旅游

“前段时间,‘青岛大虾’成为了旅游热词。所以在旅游工作中细节是很重要,一个小环节出现问题也会对当地的旅游业造成影响。因此,我们很重视‘诚敬’文化建设。”盛幼群说道,“诚信和敬业既结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适合地方旅游发展的需要。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导向倡导,提高我们乡村旅游的品质。”

为此,湖氵父镇成立了诚敬单位联盟,邀请商户加入,并按照“诚敬公约”给他们提出一些要求,评选出“诚敬之星”。

湖氵父的民宿和特色酒店发展很有特色,70%-80%都是由本地人经营。怎样留住年轻人、中年人,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旅游业成为了政府所关注的问题。近几年来,湖氵父大力建设硬件设施良好的学校,通过基金会筹集资金,开展特色教育;并建成了老年公共食堂,提供中午一顿饭。解决年轻人所关注的“一老一小“问题。

除了大力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旅游配套、注重细节工作之外,湖氵父镇也十分重视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新茶开采节、杨梅节等各项活动,并筹办环太湖公共自行车赛等国际性赛事。近些年来,湖氵父的知名度迅速在华东地区提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