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吉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发展升级看吉安 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16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5-09-15 16:01:01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邓望报道:聚焦文化庐陵·山水吉安。2014年16日,以“发展升级看吉安”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正式启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澎湃新闻、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中安在线、荆楚网、云南网等32家中央主流媒体、全国门户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络媒体记者参加。

  吉安市委副书记肖洪波,江西日报社总编辑任辛,吉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庐琦,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吉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建华,中国江西网副总编辑何文云,吉安市委外宣办主任刘洪等出席启动仪式。江西日报社总编辑任辛 向采访团授旗,吉安市委副书记肖洪波宣布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李庐琦对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采访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举办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活动是吉安市新闻宣传工作的一件盛事,也是吉安市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一大举措。

  李庐琦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安市委、市政府与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发展、统筹发展、全面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为主线,奋发有为地推动各项工作,使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江西前列,城乡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呈现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李庐琦表示,吉安的发展离不开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应用互联网开展对外宣传。此次携手中国江西网,邀请32家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50多名记者汇聚吉安、聚焦吉安、宣传吉安,举办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是推动吉安发展升级的务实举措,为传播吉安好声音、描绘中国梦吉安好画卷,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发挥了重要的、积极的作用。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在致辞中说,吉安是创造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摇篮,是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是彰显江南风韵的绿色家园,风光秀美、环境宜人;是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历史人文积淀厚重、文风鼎盛;更是充满发展活力的创业福地,境内交通发达、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来,吉安在保护环境的同时,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这次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活动必将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了解与宣传吉安、对广大网民认识吉安起到积极的作用。

  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是江西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报业集团和新媒体集团,下辖14家媒体公司和实体公司,拥有以江西日报党报为依托的“五报三刊五网站”等多家媒体,集团经营收入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3年集团经营总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

  中国江西网是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管,江西日报社主办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在江西省委、省政府重大的宣传报道、突发事件报道中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已成为党和政府重要的喉舌和舆论阵地。截至目前,中国江西网成功承办了9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和5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依托全国网络媒体优势,全方位展现了江西的绿色生态、红色文化、历史人文等优势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成就,极大地提升了江西在全国及至全球的影响力。

  据悉,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以“发展升级看吉安”的主题,将围绕吉泰走廊、醉美吉安、三山一江、民生民利、台商“吉安现象”、红色基因、庐陵古韵等七个篇章进行采访,32家网络媒体50多名编辑记者将深入井冈山市、井开区、安福县、吉水县、吉安县、青原区、吉州区、新干县等地一线采访;游览井冈山、武功山、青原山等江西名山;参观白鹭洲书院、阳明书院、吉州窑、大洋洲青铜器博物馆、文天祥纪念馆等人文历史景观;探访庐陵文化生态园、吉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吉安市博物馆、图书馆等现代文化发展道路,客观真实地向广大网民推介和全面展示吉安新时期的良好形象以及吉安人民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大力宣传“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鲜明特色、亮点优势和突出成果,展现江西吉安地方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大力宣传吉安的发展之势,让更多的人了解吉安、点赞吉安、给力吉安,让一个多姿多彩的吉安,一个生机盎然的吉安,一个蓬勃发展的吉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作者:  编辑:周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