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络行于都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从这里出发
发布时间:2015-09-15 16:40:00来源:天津北方网进入电子报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11月29日,第九届全国媒体网络行记者团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体验园)参观。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体验园)”项目位于于都县贡江镇新地村、水南村、古田村,即长征第一渡的贡江两岸。2009年申报立项。2010年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目前完成500亩土地征收工作,已启动拆迁安置工作。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全貌

  该项目的目标定位是:建设成为全国红色文化传承基地的重要平台和拉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景区,为我县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奠定基础。项目采取“三位一体”整合开发模式,即原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北区项目、南区项目及于都河水上旅游项目作为一个大项目,整体规划设计、开发。项目占地面积:“北区”375亩,“南区”1300亩,“水上项目”:跃洲水电站起至段屋乡寒信约40公里水上及两岸陆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北区:以突出长征纪念、参观为主,建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征文化研究基地。包括会展、博览园、纪念馆、广场等项目,以展馆、雕塑、影视、声、光、电手段展现长征历史、长征精神、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主要内容。南区:以长征文化、长征精神的发展、创新、体验为主,为长征文化产业经济功能区。主要建设长征文化创意园、长征影视基地、实景演艺及长征文化风情街等项目。于都河长征八大渡口水上项目:包括长征旧址、沿途景区(点)、乡村旅游项目。同时,配套开发长征文化综合体验项目,与沿途乡镇的其它旅游景区相连接,开发徙步、自驾等多种长征体验项目。(记者赵颖妍)

(作者:  编辑:周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