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图片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明月山——青云栈道
发布时间:2015-09-15 11:21: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青云栈道拥有“绝壁览胜”一大景观,位于海拔1700米处,全长3100米左右,常年云雾缭绕,行走其上,有平步青云之感。悬空的栈道横亘于悬崖峭壁上,如盘云的游龙。崖壁上,迎客松及各类灌木点缀左右,形态万千,是最受游客喜爱的景致。

  “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韩愈的名句,代代相传,流传至今。

  明月山的出名,与一条横空出世的栈道息息相关。在全国无数的名山险峰中,仅有寥寥可数的八条栈道,明月山的栈道以其高、长、险、竣而闻名五湖四海。青云栈道如盘云游龙,悬于峭壁崖顶,蔚为壮观。常年云缠雾绕,令人有神迷目眩。

  为使游客有真切体验,栈道的第一段,特意设立了长达五十余米的凌空栈道,护栏和路面全是透明玻璃。站在这样的栈道上,如同置身空中。胆大者行走其间,会傲然阔步,突发平步青云之快感,故又有青云栈道之称。

  全长六七里路的栈道,几乎绕乌云崖顶整整一圈,长长的栈道不是一路坦途,而是曲曲弯弯、忽高忽低,如同走上山栾间的万里长城。幽幽的湖水清澈见底,水底的卵石、水草、青苔清晰可见,更有鱼群成双结对,留给游客无限遐想。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