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最新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生态赣鄱引“凤”来 搭桥引路飞向全球
发布时间:2015-09-23 12:00:36来源:江西日报进入电子报

  江西日报讯 记者尹坤报道:“快看!一群‘凤凰’来咱家乡了。”近几日,赣鄱大地一股流动的“绿色”格外抢眼,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身着统一绿色POLO衫,其中不乏文化名家、知名博主以及资深编辑、记者,因为“凤凰”,他们走到了一起。

  9月17日至21日,省委宣传部、凤凰卫视、凤凰网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生态文明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江西行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活动,中部六省网信办代表和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驻赣媒体、省直主要媒体、境外驻赣媒体代表,凤凰网、凤凰网江西站全媒体平台代表等70余人参加采访采风活动。他们先后深入南昌、新余、吉安、赣州,透过全媒体视角去发现江西的山水人文之美、绿色崛起之美。

  这是一次生态之旅

  “江西真的太美了,这是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凤凰网知名博主、留德学者杨佩昌在微博上如是写道。

  在新余夏布绣博物馆,馆长张小红不仅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刺绣藏品,还现场亮出了夏布绣的绝活,引发凤凰全媒体采风团的集体“围观”,这项“非遗”艺术的独特魅力,可见一斑。

  走进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吉安古后河绿廊,城在林中,人在绿中,长途跋涉的疲惫,瞬间在这里得到释放。登临井冈山,历史红、山林美,这些都让采风团成员竖起了大拇指。凤凰网知名博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邹振东出生在井冈山,他称这次是千里来寻故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建筑物、展陈形式、对历史的叙述语言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但是井冈山精神依然没变。”

  这是一次收获之旅

  油茶为媒,“凤凰”结缘于都。9月20日,在于都县的段屋绿中源万亩油茶基地,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和于都县委书记蓝捷共同为“凤凰油茶林”揭牌。随后,凤凰全媒体江西行的每一位成员都认种了一棵油茶树。凤凰博报副总监李志题说:“从此我和于都结缘。我的油茶树,每年我都要来施肥。”于都县将发展油茶产业与推进精准扶贫相融,生态与经济效益兼顾,种下一棵油茶树,不仅为赣鄱大地增添一抹绿色,还能帮助赣南老表脱贫致富。

  “此次在于都设立凤凰油茶林,是希望凤凰新媒体能为赣南老区的经济发展助力,让于都的特色油茶产业,乘上凤凰,飞向全球。”吴海鹏说,同时,希望利用凤凰全媒体的平台优势,多为于都乃至江西“走出去、引进来”牵线搭桥,助推江西和世界各地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这是一次全媒体盛宴

  此次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共举行了三场全媒体访谈,先后邀请南昌市长郭安、新余市长董晓健、于都县委书记蓝捷围绕活动主题作出“绿色答卷”。

  郭安谈到,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唯有先人一步,充分利用好重大机遇,发挥好区位、聚焦、生态、前景“四个优势”,才能在绿色崛起征程中抢先领跑,成为全省绿色崛起的先行区、示范区、样板区。

  董晓健表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余的“一号工程”来抓,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重点围绕建设好“四个区”,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子。

  蓝捷介绍说,通过搬迁扶贫、电商扶贫、油茶及光伏等生态绿色产业扶贫,于都县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力争让13万人精准脱贫。

  活动期间,凤凰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凤凰卫视也对活动进行热播。截至21日下午,直播在线阅读点赞人数突破68万人。新浪微博#发现江西之美#话题已突破128万人次,专题阅读突破780万人次,稿件量已突破500篇。各类媒体推出的系列江西报道,深度反映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果和绿色崛起的生动态势,在互联网上掀起了阵阵“江西热”。

(作者:  编辑:周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