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江西网络行最新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5-09-24 10:37:10来源:凤凰江西进入电子报

活动专题

主笔:张愉

“这是我第一次来江西,每个地方都有不同感受。我很喜欢江西,环境很美,江西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9月21日,“生态文明 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首届凤凰全媒体暨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江西行在赣州于都落下帷幕,凤凰网知名博主、留德学者杨佩昌说。

9月17日,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启动。采风团行走在赣鄱大地,看过了南昌的美丽、新余的温暖、吉安的红与绿、赣州的精准扶贫,以点带面探寻江西绿色崛起的答卷。截至21日下午,凤凰全媒体江西行直播在线阅读点赞人数突破68万人。新浪微博#发现江西之美#话题已突破128万人次,专题阅读突破780万人次,稿件量已突破500篇。由凤凰全媒体以及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驻赣媒体、江西省直主要媒体、境外驻赣媒体代表组成的媒体矩阵,和知名博主大V们,一起为绿色崛起的江西“上头条”。

省委书记会见 凤凰卫视首次参与主办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会见凤凰全媒体代表团主要成员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右一),凤凰网首席执行官、凤凰卫视首席运营官刘爽(中),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为活动启动。

跟着“凤凰”,一起发现江西之美。

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启动仪式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会见了凤凰全媒体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向大家介绍了江西的基本省情和发展态势,希望代表团成员在此次“生态文明 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活动中,亲身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讲好江西故事,传递江西声音,为江西“走出去、引进来”牵线搭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陪同会见,凤凰网首席执行官、凤凰卫视首席运营官刘爽,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凤凰网地方站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胡丽瑜及凤凰网江西频道负责人毛宁参加会见。会见后,姚亚平出席启动仪式,为采风团上了一堂生动的江西人文课,并为活动启动。

凤凰卫视首次参与主办媒体活动,刘爽在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活动启动。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控股的凤凰新媒体以旗下的凤凰网、移动客户端、凤凰视频三大平台,合力报道活动。

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受到当地市(县)委、市(县)政府的热情欢迎

凤凰全媒体江西行所到之处,当地市(县)委、市(县)政府给予热情欢迎。邹明与吉安市委书记王萍进行了会晤,赣州市长冷新生会见了凤凰全媒体代表团的主要成员。此外,3场全媒体访谈先后邀请了南昌市长郭安、新余市长董晓健及赣州于都县委书记蓝捷作“绿色答卷”。

全媒体矩阵传播 江西绿色崛起上“头条”

凤凰卫视报道

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报道

凤凰网首页通栏和要闻区聚焦活动

凤凰客户端直播

这次凤凰全媒体江西行的媒体阵容强大,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周刊、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凤凰财经、凤凰博报、凤凰读书、凤凰评论、凤凰旅游、凤凰历史、凤凰城市、凤凰FM和凤凰网地方站组成了“凤凰全媒体”团队,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驻赣媒体、江西省直主要媒体、境外驻赣媒体的代表、南昌新余吉安赣州等地市直媒体也加入了报道。

凤凰卫视先后在资讯台的10点、11点、20点三个重要时段报道了强卫会见和江西行活动启动的消息,凤凰网在首页通栏大标题对活动专题进行了推荐并在首页要闻区报道了这次活动,凤凰新闻客户端更是全程以图文直播的形式聚焦活动。“这次活动,凤凰新媒体以矩阵的方式传播宣传江西,从渠道上来说,不单单是凤凰网总网,还有其他的媒体形态以及所有的凤凰网地方站。相信这个矩阵对宣传推介江西可以起到巨大的作用。”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说,“走了这些地方,我的感触是江西之美不仅美在环境很好,各地政府的执政理念也美,他们对环境、老百姓幸福指数都非常重视。”

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报道绿色崛起的江西

此外,中国江西网、大河网、山西新闻网、中安在线、红网、荆楚网组成的中部六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加入,不仅加强了江西与周边兄弟省份的交流与合作,更形成了一种互相学习、共促发展,实现中部率先绿色崛起的良好氛围。这些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编辑们以专题、新媒体直播等方式,聚焦江西绿色崛起,稿件总量及点击率均破新高。

江西日报分别在头版和A2版报道

中央驻赣媒体、江西省直主要媒体、境外驻赣媒体和南昌、新余、吉安、赣州等地市直媒体的报道,让凤凰全媒体江西行的媒体矩阵更深入、更全面。江西卫视新闻联播对活动特别予以两期报道,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信息日报均在头版为凤凰全媒体入赣报道绿色崛起的江西点赞。香港商报江西频道在首页醒目位置刊发了凤凰全媒体江西行的启动和在江西各地的活动。“参与这次江西行活动,有机会在赣州的于都了解精准扶贫的情况。我们将对这部分内容进行重点报道,并向总网推荐。”人民网江西频道记者顾子恒说。

除了全媒体的阵容,知名博客主大V也加入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在微博博客中为江西的生态文明鼓与呼。凤凰网知名博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邹振东说:“我在井冈山出生,已经有大概12年没有重回江西了。这次去的地方虽然以前都到过,但这次走一趟,还是发现了很多原来没有看过的东西,美的东西。所以我们说,世界上并不缺乏美,缺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凤凰网知名博主、留德学者杨佩昌说:“去于都的山上认种油茶树让我记忆深刻,我会一辈子记住这个地方。”

发现江西之美 探寻绿色崛起答卷

江西生态秀美。图为井冈山。

凤凰全媒体江西行在南昌、新余、吉安、赣州发现江西之美

“我们在赣南有了一棵树”

采风团在凤凰油茶林为江西点赞

在新余分宜县的最南端,有一个叫钤山镇防里村的地方。村里有每中一个进士或举人就在村口种一棵樟树的传统。所以建村一千多年来,这里保存至今的古樟树多达数十棵,最高龄的已有1042年历史。古樟树群与村里的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分宜优美的生态也登上了凤凰网各地方站的页面。

凤凰全媒体江西行以“生态文明 绿色崛起”发现江西之美为主题,从南昌出发后,先去新余再到吉安,上井冈山后开往赣州,进入于都。行程中既有以全媒体访谈形式进行的问答绿色崛起,也安排了采风团深入景区、企业和扶贫点参观,此外,在新余启动了“新余有爱-暖新闻”征文活动,在于都认种了当地用于精准扶贫的油茶林。丰富的内容既浓缩了江西的绝美风光和人文,也呈现了各地在保护生态、绿色发展中的实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的林好男在直播中写道:“南昌江岸的灯光辉煌、井冈山的秀美山川、于都的万亩油茶林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会继续讲好江西故事,关注江西发展。”

“这次的活动一路走来感触很多。无论是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和《长征组歌》的震撼,还是南昌在绿色崛起中的抢先领跑、新余的把生态文明建设当做“一号工程”来抓、于都的精准扶贫,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通过江西行,我加深了对江西的认识,这里不仅有优美的自然、珍贵的红色历史,还有对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积极探索,回去后我会继续关注江西,为宣传推广江西出力。”中部六省重点新闻网站代表湖南红网编辑李艳华说。

江西日报微博发现江西之美

江西日报通过微博对每一站的行程进行了图文直播。“在赣州偶遇昌吉赣建设工程。希望下一次媒体江西行能坐上昌吉赣客专”、“吉安这些年苦练内功,城区满眼皆绿处处是景,真的好美。”“保护生态,新余真的蛮拼的!”“文明生态南昌正经历城市发展阵痛,未来南昌之美可期!”江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尹坤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作为研究经济的学者,杨佩昌在走完行程后评价说:“江西绿色崛起方向是对。经济环境协调发展需要解决几个问题,其中就包括克服中部地区发展焦虑症。江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又注重了环境的保护,在发展与环境的协调方面做得不错。” 

作为传播学者,邹振东点评说:“现在的传播语态和传播路径都和以前不一样,单个传播方式和通道是无法全覆盖不同人群的。所以,在媒体融合的时代,我觉得这次的形式非常好。不同形态、不同介质的媒体之间相互切磋,是一次媒体融合的尝试。”

(作者:  编辑:周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