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克强再赴客船翻沉现场看望救援人员 统筹指挥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3 20:08:31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3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赴客船翻沉现场看望救援人员,统筹指挥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

  李克强冒着大雨再赴客船翻沉现场,统筹指挥救援工作,看望在一线争分夺秒、在恶劣天气中通宵作业、轮番下水的潜水员等救援人员。

  江岸边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李克强向正在轮换休息的潜水员们致以问候,关切询问身体情况,称赞潜水员们了不起,给遇险乘客带来生的希望。他说,现在还有几百位乘客在沉船内,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你们作为专业力量能够直接发挥作用,人民群众对你们寄予厚望,担子重千钧。大家在挑战体能极限,抓住一分一秒救援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请转达对正在水下作业的潜水员的问候。

  码头边的趸船上,救援上员刚刚搜救出几具遇难乘客的遗体。李克强及随行人员向逝者鞠躬默哀,表达对逝者的尊重。

  随后,李克强登上指挥船,再次驶往客船翻沉现场江面。随行的部门、地方和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汇报说,目前全国最优秀的潜水员,最有经验的救援专家,最适应环境的优良装备,都已按照部署集结到这里,正在抓紧救援。李克强说,现在气候恶劣,风大浪急,增加了救援难度。他叮嘱地方负责同志,救援对身体消耗大,对救援人员一定要提供高营养、高能量的食物,做好各项后勤保障,使他们能够较好地恢复体力,投入救援工作。

  指挥船抵达沉船附近时,李克强冒雨登上甲板。现场,连夜调集过来的大型装备正在紧张作业。李克强仔细查看。他说,生命至上,哪怕有一线希望,也要用百分的努力、万分的奋斗,抓紧搜救人员,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调集的装备要统筹、科学、更有针对性地施救。他要求随行同志针对下一步情况,继续抓紧做好各项救援工作。

  李克强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救援一线的部队、武警官兵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救援任务很艰巨,需要大家全力投入,连续作战。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善始善终把任务完成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