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料理3岁小女孩后事 入殓师怕消毒液刺疼孩子
发布时间:2015-06-08 10:08:02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胡桂梅)昨日,我市首批15名入殓师拖着疲惫身躯返汉。自2日起,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监利县容城殡仪馆,5天时间里共为220名长江沉船遇难者办理善后事宜。

  见到逝者首先三鞠躬

  市民政局事务处负责人介绍,接省民政厅指令,6月2日上午,他第一时间带领15位入殓师奔赴监利县容城殡仪馆。2日、3日、4日,遗体不是很多。5日、6日,送来的遗体剧增。5天的时间里,他们共为220名逝者办理了善后事宜。

  见到逝者第一面,入殓师首先三鞠躬,然后按照规定消毒清洗、送法医鉴定、为逝者穿衣、作防腐冷藏等。

  15名入殓师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才22岁,其中有3名女士。由于天气闷热,还要穿上防化服、戴口罩和手套,每天工作一开始就汗流浃背。湖北省劳动模范、青山殡仪馆入殓师陈萍说:“我们每天早晨5点起床,一般要工作到晚上10点多钟,有时要工作到深夜。”

  从消毒清洗,到将遗体送进冷藏间,往往需要两三个小时。“我们不敢多喝水,怕上厕所耽误了工作。”陈萍说。

  生怕消毒液刺疼3岁孩子

  “我们在为逝者办理身后事宜时,常常是泪水中夹杂着汗水。”说这句话时,陈萍的泪水夺眶而出。

  她介绍,特别是为一名3岁多的小女孩料理后事时,4名入殓师手在发抖。他们先向遗体鞠躬,而后将遗体轻轻放置在工作台上。他们不敢用消毒液直接清洗,生怕消毒液会弄疼孩子幼小的身躯。“我们用毛巾蘸上用水稀释过的消毒液,一点一点地轻轻擦洗身躯,看着幼小的生命就这样陨落,泪水和着汗水模糊了视线。”

  “我也有孩子,也有父母,看到这么多本该享福的老人就这样走了,心情非常难过。”陈萍哽咽道。

  家住武汉的90后丁帆,在武昌殡仪馆工作才半年多时间。她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逝者,几天来没有一天睡好过。“我不是害怕,而是为这些逝者痛惜,看到他们就联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心里真的好难受。”丁帆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