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模在身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金帮红:“疏捞”活地图
发布时间:2015-04-30 19:12:14来源:湖北工会网进入电子报

  金帮红,现年55岁,1977年4月参加工作,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支部副书记、金帮红班班长。他与城市地下排水管网打了35年交道,常年在社区帮助居民解决污水、粪便漫溢问题,随叫随到,处治及时,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人称汉阳地下管网“活地图”。

  他的手机成了社区“疏捞”专线

  从一双手、一把漏瓢、一个泥桶这些原始的工具,再到高压清洗、自动疏通绞车的机械作业,金帮红穿行街巷里弄,35年无怨无悔地躬身苦干,为居民营造出舒适的生活空间。时间久了,居民直接向他电话求助,无论何时,他准能及时赶到现场。

  2011年6月18日特大暴雨期间,金帮红趟着齐腰深的污水,在雨水中清捞下水道,其间不断接到求助电话,电话因为进水发热最后烧毁了,那天,金帮红在污水中奋战了22个小时,直到第二天天亮渍水减退,他才回家,双腿已经发炎溃烂,他只是说,发炎擦点药就会好。

  “只要打通了金师傅的电话,问题就解决了。”社区群干们提起金帮红,自豪得像夸奖自家亲人。正是这份信任,使金帮红的工作量不断攀升。他的手机号成了汉阳112个社区的“疏捞专线”,每天24小时开机。居民家中管道堵塞等问题本不属于水务部门职责范围,但只要有人开口,他从不拒绝。

  他吃得苦、干得巧,发明创造的疏捞法20多种

  金帮红从事疏捞工作35年来,下到井中的次数不下万次,由于一天到晚在下水道与淤泥、垃圾打交道,金帮红还患有风湿病、关节炎、腰肌劳损等职业病,有时候腰腰椎发起病来,连腰都直不起来。但他仍坚持早上6点多上班,下班有时甚至忙到7点多,在全队出勤率最高。

  金帮红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凭着一股好钻研的劲头,在工作中发明创造的疏捞法不下20种,黄石等外地同行也慕名前来取经。今年3月,红安县政府得知金帮红的事迹后,也邀请金帮红及其所在的班组到红安县进行义务援助疏捞,为当地化解了困扰20年的下水道“堵痛”。

  他是劳模也是水务局的一面旗帜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在《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系列报道中播出了金帮红和“金帮红班”的事迹。6月金帮红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金帮红不仅自己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他还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一同学习雷锋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现在“金帮红班”的旗帜飘扬在汉阳的大街小巷,在金帮红的带领下,全体汉阳水务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把“为政府排忧、为城市排污、为百姓排堵”的庄严承诺和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寄予为民解忧的欢悦之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