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尼泊尔地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集团在尼泊尔水电项目遭地震重创 253名中方员工被困(图)
发布时间:2015-04-28 09:38:10来源:三峡晚报进入电子报

  27日晚,三峡大学100余名尼泊尔籍留学生用蜡烛摆出尼泊尔的版图形状祈福。记者传平 摄

  三峡晚报讯 记者27日从三峡集团获悉,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那苏瓦卡里水电站在地震中遭遇严重损失,目前依然有253名中方员工被困施工现场。

  那苏瓦卡里水电站距离震中67.51公里,由三峡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以EPC形式承建,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七局承担施工任务。据三峡集团最新统计,地震造成2名中方员工遇难,1人重伤,数人轻伤。项目与外界的联络道路全部中断,253名中方员工被困现场,物资储备预计最多只够使用2天。目前伤员暂时安排在项目部医务室抢救,待条件允许后将转至正规医院救治。

  地震发生后,三峡集团与施工单位中国电建集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开展救援工作。据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各方全力协调,目前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已经指派3名救援人员自国内徒步到达那苏瓦卡里项目现场,帮助中方员工撤离。

  三峡集团所属中水电对外公司在尼泊尔有1个驻外机构、3个在建项目,分别为尼泊尔经理部,上马蒂水电站项目、上垂树里线路项目、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共有中方员工417人。除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项目造成人员伤亡外,其他项目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