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大代表刘锦秀:扶持大别山区牛羊产业 带动贫困农户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5-03-08 15:19: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 刘锦秀

  湖北大别山区是全国12个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多年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情牵老区的扶贫开发,实施“一红一绿”发展战略,“红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富裕大别山”四个大别山战略,使山区面貌呈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是由于贫困面较大、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大别山革命老区仍是湖北乃至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迫切需要国家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扶持。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持续打好扶贫攻坚战,深入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而大别山区具有发展牛羊产业非常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潜力:产业发展有基础,资源有优势,市场有需求。扶持牛羊产业高速发展是推动大别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一条奔向小康的阳光大道。

  为进一步加大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牛羊产业扶持力度,带动农户精准脱贫,我提出四点建议:

  1.建议出台大别山革命老区牛羊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实施以牛羊产业为主的到村、到户的精准扶贫,扶持贫困农户发展牛羊产业。

  2.加大对山区贫困农民养牛养羊的补贴,全面实施良种补贴和政策性保险、种草养畜及秸秆加工机械等补贴,把扶贫项目精准对接到具体的农户。

  3.加大对专业合作社的政策扶持,给予合作社和家庭牧场环保项目、先建后补项目的支持。建议农业部以规模合作社为载体支持大别山地区建设一批地方特色优良品种繁育场。

  4.推动牛羊产业化发展,对牛羊产业精深加工给予政策扶持,给予龙头企业贷款融资及收购资金方面政策支持,缓解资金压力,推动快速发展。“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区不脱贫,国家难安心”。我将同父老乡亲一起,传承大别山不胜不休的精神,把脚下的路越走越宽阔!

  (记者 刘娜 彭小萍 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