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八届五中全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友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期待最真切的“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5-10-30 14:53:27来源:G--光明网-《光明日报》进入电子报

编者按:为期4天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9日闭幕。这是一次谋划未来五年中国发展之路的关键会议,“十三五”的画卷如何绘制,引发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各地网友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声音和期盼,光明网特收集摘录部分网友留言,以飨读者。

河北网友薛家明: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意味着未来五年一系列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变化。对群众来说,感受到的必然是民生工程的加速和幸福感的提升。无疑,未来可期。

江苏赣榆公务员于治国:五中全会定调“十三五”,为避开中等收入陷阱开辟路径,更给全党全国人民注入信心。让我们拭目以待,投入百倍的热情、信心和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西安高校教师杨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贫困地区能否如期小康堪为重中之重。作为中部贫困县的一员,希望“十三五”期间国家能够更加关注基层,更加关注农村,帮助贫困山区人民提高收入。

山西网友“孤竹一粟”:生态建设写进五年规划,是最让人兴奋的地方。这些年,虽然收入增加不少,但雾霾围城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晨练有时都被迫中止。希望随着生态写入规划,我能再次拥抱蔚蓝天空。

湖北网友斯涵涵:喜大普奔,五中全会消息,二胎全面放开了!这无疑是审时度势、引导人口均衡发展的有效政策,值得点赞。

深圳网友“炒芒果”:希望互联网+农业,不仅能够补齐农业短板,更应当补齐中西部偏远农村的农业短板,尤其是西部西北的农村,急需新的思维,新的理念,以及新的技术来促进经济的发展。

山东公司职员何勇:在“十三五”规划中将“精准扶贫”写入其中。这意味着过去的那种“大水漫灌”的扶贫模式将得到改变,既让有限的扶贫资金花在刀刃上,又能准确地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真正扶在点子上,扶到根子上。

重庆网友“南川人”:五中全会中提出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这为基层组织带来了“福利”,可以实现基层党员更好地融入到组织家庭中去,也希望通过硬件和软件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群众的政治、文化、经济发展的基层中枢。

四川网友“一千零一个愿望”:“十三五”规划的起点在于百姓,从现在开始,劳动者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让“十三五”规划的中国梦照进现实,这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青海网友“嘉彦”: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一个重要议题是“补齐民族间和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的两个‘短板’”。这其实传递了两个信号:其一,党中央已经意识到了民族和地区发展不平衡给中国经济带来的现实阻力;其二,有的放矢地对民族和地区间的发展不平衡进行纠偏,也彰显了党中央在改革上敢啃“硬骨头”的决心。这些无疑都是让人期待的。

(光明网记者章丽鋆、刘冰雅、陈城整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