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八届五中全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访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美频:推进科技金融创新 驱动创新创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11-30 17:27: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 通讯员徐冰

  五中全会指出,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投融资体系。湖北是科教大省,但有不少技术创新没有转化为产品,更没有转化为产业。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美频指出,从技术到产品,再到产业,亟须搭建起一座畅通的桥梁。“这个桥梁,就应该是金融,是资本。”

  他表示,传统行业的改造、新兴产业的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都需要将“科技”与“金融”这两种要素组合好,才能把创新的能量激活出来。

  创新发展的主体多为科技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金融如何服务?“服务创新创业要围绕人才、技术、资本三要素的优化组合来进行,通过金融组织体系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金融市场创新、金融管理方式创新,推动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资本对接,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刘美频说。

  他指出,我省认真实施经国务院同意、由中国人民银行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将坚持金融领先战略,积极整合区域金融资源,深入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大力发展创业金融,加快发展以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为引领的各类基金、以省再担保集团为龙头的全省融资担保体系,着力发展风险投资和科技保险,建立完善风险补偿机制。

  刘美频表示,武汉是全国重要的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我省还将出台促进互联网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互联网企业依法发起或参与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机构和基于大数据的金融服务平台,支持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

(作者:林建伟  编辑:王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