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严三实小故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严三实党史小故事]“秦老专”的本色
发布时间:2015-10-14 16:02: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在襄阳市政府机关大院,至今还流传着七十年代未的一个小故事。一天,被人们尊称为“秦老专”的襄阳地区行署副专员秦志维从外面回机关。当他推着自行车准备进行署大门时,一个门卫拦住问道:“同志,你找谁?”

  “我不找谁,我就是机关里人。”

  “你是机关哪个单位的?”门卫疑惑地打量这位脚穿草鞋,头戴草帽,身背黄挂包的老人。

  “我叫秦志维……”秦专员耐心地答到。

  正在这时,一位机关干部碰巧路过此处,他惊讶地问到:“这不是秦专员吗,怎么被挡驾了?”值班的门卫一听傻了眼,赶忙赔礼说对不起。秦专员亲切地说:“没关系,没关系。”望着眼前这位普普通通的老人,门卫心里直犯嘀咕,他是专员?我咋看他不象啊!

  象这样的误会,秦志维同志遇到多次。这位1933年参加革命,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红小鬼 ”,一直保持着我党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他平时穿着极为朴素,在机关食堂就餐时也十分节约,下乡检查工作也是经常以步代车,以自行车代小汽车。秦专员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直被人们传为佳话。

  附:秦志维,1915年生,湖北省咸丰县人。1933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193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护士排长、师卫生队护士长、后方医院负责人。建国后,先后任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人事局局长。1963年,任襄阳地区行署副专员(正厅级,享受副省部级医疗待遇),因病于2011年6月2日在襄阳逝世,享年96岁。

  (供稿单位:湖北省财政厅预算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