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严三实故事读后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践行“三严三实”强化道德修养
发布时间:2015-10-14 15:56: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断,它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

  践行“三严三实”,要纠正干部的特权思想。权力源自人民,任何人不能用来搞特权、谋私利,贪图享乐。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把正心、修身、律己作为持之以恒的必修课,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反对任何特权思想和行为,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一心为民,做称职的领导干部。

  践行“三严三实”,要纠正官本位思想。现实生活中,常听别人说,我既不是官也没有权,没有必要约束自己。但我想,官不是权的代名词,权也不是官的专属职能。很简单的例子,学校老师是官吗?不是,但他们很有权,所教学生的调度皆由他们;幼儿园阿姨是官吗?不是,但她们很有权,所有的孩子都得听她们的;普通工作人员是官吗?不是,但面对服务对象时,他们又很有权……由此,三严三实的要求适用于我们所有人。为此,在践行“三严三实”的活动中,我们更应该把强化个人的道德修养、党性原则放在首要位置。

  践行“三严三实”,要纠正脱离群众思想。“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简明扼要,切中要害。“八项规定”是外在的制度约束,警示干部不许触碰损害群众利益的“高压线”。“三严三实”教导干部做人做事要一日三省,真诚务实,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在工作实际中,一定要想着群众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本,脚踏实地把群众的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才会受到群众欢迎,全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才指日可待。

  (作者单位:大冶市教研室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