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已发放价值210万元物资
发布时间:2015-08-16 18:49:51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天津8月16日电(记者 朱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开通24小时募捐救援渠道。截至8月16日中午,区红十字会接收捐赠物资价值298万元,已发放物资价值210万元。

  连日来,募捐热线电话从早到晚响个不停,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单位纷纷咨询捐款捐物事宜。在区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门前,运输捐赠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这些物资由区备灾中心接收和调配后,及时送到群众手中。众多热情的志愿者也承担起搬运物资、清点数目、分发物品、安抚群众情绪等工作。

  8月13日,滨海新区红十字会接收恒大集团向爆炸事故灾区捐赠的爱心物资,包括价值20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和1000箱矿泉水。当天下午,这批物资就运抵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前来帮助搬运物资的志愿者用一双双手臂组成了一条“传送带”,一份份爱心从“传送带”上安全通过,节省了搬运时间,提高了搬运效率,使物资得以及时安放。8月14日,华北制药向区红十字会捐赠一批价值150万元的抗生素、烧烫伤等药品。14日晚,这批药品就已运抵天津市武警医院和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用于受伤群众的治疗。

  区红十字会为方便爱心人士捐款,在办公大厅设立募捐站。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不断上演。8月14日上午,一位耄耋老人来到区红十字会,为爆炸灾区捐款人民币10000元,他说:“自己老了,不能到一线参与救援,只能献点爱心,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出点力”。一位年轻母亲代表孩子前来捐款,为灾区献爱心,捐款人民币1000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