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习近平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京遇上西雅图!比尔·盖茨要在家里请习大大吃饭!
发布时间:2015-09-21 19:51:00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美行程大体确定,习近平此次访美的首站是西雅图 。22日,习近平主席将开启他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23日晚,微软创始人比尔middot;盖茨将在西雅图的家中招待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5日在白宫以国宾规格接待习近平主席。28日,习近平主席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说,这是他此次美国之行的压轴活动。

资料图:习近平与比尔盖茨合影

西雅图:盖茨将在家招待习近平

此次美国之行是习近平主席自2013年6月以来第二次访美,同时是首次国事访问。这也是中国国家主席自2011年1月胡锦涛访美以来,时隔4年零8个月再次正式访问美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习近平主席的访美行程将从西雅图开始,预计有100人规模的企业高管随行。在微软和亚马逊等美国商界巨头总部所在的西雅图,习近平主席将进行此次国事访问中唯一一次与商界的互动。

报道称,习近平在西雅图的行程中有一项为23日召开的圆桌会议,此次会议由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主持。知情人士称,与会者是15家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同等数量的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

与会美国公司涉及汽车、娱乐、金融、科技、化工、消费品和航天等领域,中国公司则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以及银行、食品公司、钢铁和建筑施工企业。

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22日晚,习近平将出席贸易团体在西雅图举办的晚宴。23日晚,微软创始人比尔middot;盖茨将在西雅图的家中招待习近平。习近平还可能会参观波音公司和微软,中方或有大量采购波音飞机的方案。

分析人士称,在美方抱怨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日渐变少之际,习近平的西雅图行程凸显了中国政府为吸引外资而做出的努力。

“习奥会”奥巴马以国宾规格接待

在西雅图之后,习近平主席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4日晚间抵达华盛顿,当晚出席奥巴马的私人晚宴。25日,奥巴马夫妇将在白宫南草坪以全套国事访问礼仪欢迎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双方随后进行元首会谈,当天晚上,习近平还将出席奥巴马为其准备的国宴。

据悉,习近平在华盛顿的时间约30多个小时,中美元首将在私人晚宴与第二天的会谈中就中美和国际事务交换意见。对于此次“习奥会”,分析人士表示,南海问题和网络安全等预计将成为议题。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奥巴马面临共和党要求他降低此次访问级别的压力,白宫断然拒绝了共和党人的要求,强调接触的价值,但白宫在网络安全、海上争端和经济等问题上也表现出一种更具对抗性的立场。

此外,习近平与奥巴马上次在北京会晤,通过将关注点放在环境问题上而展现出合作态度。他们此次可能会重申这方面的承诺,为展示合作态度,双方或将宣布若干环保领域的措施。

除了与奥巴马举行会面,习近平主席在华盛顿还可能会见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但不会在国会发表演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