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盛装迎客
发布时间:2015-09-26 05:54: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陈政高李鸿忠王国生等与市民共同参观园博园

     图为:游客在如画一般的杭州园中游览。(记者 李溪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成熔兴)昨日,由住建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下称园博会),在江城武汉隆重开幕,武汉园博园同日正式对外开放。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出席开幕式,并和市民代表同启开幕、参观园博园。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中国公园协会会长陈蓁蓁,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程泰宁,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省和武汉市领导阮成发、曹广晶、万勇、吴超,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出席。

  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为主题,在“荟萃园林艺术、彰显荆楚文化”的同时,园博会本着“践行生态修复、改善人居环境”理念,进行了一系列生态环境修复的尝试与创新。园区总面积213公顷,有82个国内城市(含港澳台地区)展园、10个国际友城园、4个国际风景园林大师园、9个创意园等,共计117座展园。

  王国生在致辞中说,传承和发展园林艺术、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建设生态文明的客观要求,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本届园博会顺应国内外园林艺术发展的趋势,融合时代特质,荟萃园林精华,展现着湖北人民的创新创业精神,承载着湖北人民走向绿色生活的梦想,彰显着湖北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豪迈与激情。希望湖北的人文风貌、武汉的城市魅力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各兄弟省区市、国外友城留下的园林作品,成为传递友谊的固化品牌,为湖北城乡园林创意建设和文化发展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诚望与会的嘉宾朋友以本届园博会为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园林绿化事业发展。

  阮成发介绍,园博园所在的区域,从最初的鱼米之乡到亚洲最大的单体生活垃圾场,再到现在的园博园,见证了武汉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生态文明的发展历程,生动演绎了生态回归的城市故事。

  园博会自1997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等城市成功举办了9届,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欢迎,已发展成为我国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参展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展会。

  本届园博会由武汉市政府、省住建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承办,将持续至2016年5月闭幕。展会期间将举办“公园·生态·生活”高层论坛、“风景园林与美好生活”专业研讨、展园文化活动、参展城市活动周等多项活动。闭幕后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日常休闲、游憩、健身的活动场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