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园博会的“国际范”:一场无国界的绿色艺术(图)
发布时间:2015-09-30 15:42: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韩国园

创意园之一,沉淀园。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张公堤上的武汉园博园,处处可见“碰撞”与“融合”9月30日,记者探访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欣赏东方园林的含蓄曲折,同时也感受西方园艺的热情张扬,整个园区似乎呈现一个辩证命题:东方之桥,西方之墙。

  国际园林艺术馆,园博园入口的一段“旅程”。馆内的《园林国际》篇章,英国园有中国皇帝夏宫的影子;《威尔逊之路》篇章,向世界“点亮”中国植物界的,是个英国人。

长江文明馆

创意园之一,再生园

  长江文明馆,吟唱华夏文明“大河之歌”,建筑出自德国生态设计大师托马斯。赫尔佐格手笔,4D体验区布景、特效制作由《阿凡达》视觉总监Chuck Comisky携专业团队操刀。

  4个大师园,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自然相融。詹姆斯?科纳“月之园”,用现代手法重新演绎月亮门这一经典中国园林元素;亨利?巴瓦“深入花园”,承继中国南方园林幽深庭院内向型的空间感和中世纪西方建筑庭院的精美;雅克琳娜?杰奎琳?奥斯蒂的小花园,原汁原味法式浪漫,整体营造出一片“迷雾森林”,像极中国山水画;华裔设计师王受之“缺园”,传统中国亭、轩、廊等意趣,以一种简明现代的设计表达,亦中亦西。

  生态文明大背景下,东方之桥,西方之墙,异曲同工。4位大师,不约而同涉及“迷宫”或“迷失”元素,意在提醒人们反思:快速城市化下的各种“缺失”。4个园子,都强调“自然意趣”。

瑞典园

日本园

  10个国际友城园尽显“国际范”。国际园区,整个植被被由高渐低,至中心形成一个“风暴眼”造型,风暴眼边,分布10个国家的特色园,为游客们端出五大洲十国及地区的风情故事。

  法国园碧水蓝天,是国际园唯一有水的地方,喝喝酒,种种花,表达法式浪漫;荷兰是郁金香的世界,荷兰园则是花卉拼出“格子画”;日本园里观咫尺之地,却让人有置身千倾万壑的撼动,这是日本园林的独到;肯尼亚园以“人工痕迹最低化”的造园,给肯尼亚园最坚韧的特写。

武汉园博园里靓丽的志愿者

  志愿者苏南南是武汉理工大学一名大三的学生,“我们学校48人入选本次园博会志愿者,前提是英语过四级,外国游客除了可以参考游园地图上的讲解,还可以让我们随时提供基本英语服务。”

  不论何种文明,都有朴素共鸣:城市发展,不应以丢失自然为代价,而应延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古今中外,皆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