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春节 荆楚网出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期间武汉归元寺周边交通管制 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发布时间:2015-02-16 17:27: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初一、初五管制内容

外围交通分流预案(初一、初五)

公交摆渡(初一、初五)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张鹏、黄伟)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将有大量市民前往归元寺敬香、祈福,届时人流车流将高度集中,由于今年相关交通管制措施与往年有所区别,交警提醒广大前往归元寺的市民,及时收听交通广播,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初一、初五新增两条交通管制路段

  今年2月19日(正月初一)、2月23日(正月初五)6:00-18:00,鹦鹉大道(文化宫至腰路堤路口)、汉阳大道(五琴路口至钟家村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和停放。

  多数路段交通管制与往年相同

  1、 2月19日(正月初一)至2月24日(正月初六)6:00-18:00,国博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归元寺路往马鹦路方向)单向通行。

  2、2月18日(除夕)20:00至2月19日(正月初一)18:00;2月22日(正月初四) 20:00至2月23日(正月初五) 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3、2月20日、21日、22日、24日 (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六) 6:00-18:00, 归元寺路(汉阳大道归元寺路口-归元寺南路路口)、翠微路、西桥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根据今年交通管制措施,交警详解车辆如何行驶归元寺周边道路——

  一、近端绕行线路

  由江汉一桥前往汉阳方向的车辆,可在鹦鹉大道江汉一桥西翼道口右转,经江汉一桥西翼道、知音大道、龙灯路、琴台大道、江城大道或经汉南路、滨江大道绕行;或经中山大道、桥口路、月湖桥、江城大道绕行;再或由利济北路、京汉大道、桥口路、月湖桥、江城大道绕行。

  由长江大桥前往汉阳方向的车辆,右转,经鹦鹉大道、龟北路、滨江大道或经鹦鹉大道、江汉一桥东翼道、知音大道、龙灯路、琴台大道绕行。

  由鹦鹉大道腰路堤前往江汉一桥方向的车辆,经拦江路、晴川桥或经马鹦路、马沧湖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月湖桥绕行。

  由汉阳大道五琴路前往钟家村方向的车辆,由马沧湖路、马鹦路、鹦鹉大道、滨江大道或经江城大道、琴台大道、龟北路、滨江大道绕行。

  由汉阳大道钟家村前往五琴路方向的车辆,由鹦鹉大道、江汉一桥东翼道、汉南路、知音大道、龙灯路、琴台大道或经阳新路、滨江大道、鹦鹉大道、马鹦路、马沧湖路绕行。

  二、远端绕行线路

  以江城大道、月湖桥、晴川桥为分流主线,车辆可经月湖桥、江城大道、琴台大道、龙灯堤路、知音大道、汉南路或汉阳大道、滨江大道绕行;以龙阳大道、江汉二桥、二环线为分流主线,车辆经墨水湖北路、汉阳大道、解放大道向龙阳大道、二环线绕行。

  三、市民欲自驾敬香如何前往归元寺

  为方便自驾市民,相关部门在汉阳地区设立了几个临时停车点,并配套安排了公交摆渡车。

  从江汉桥方向过来车辆,经江汉桥西翼道右转上汉江大道进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停放,或在江汉一桥桥下调头至汉南路的原国棉一厂内的建安、鸿兴驾校内停放,再转乘公交摆渡车到钟家村。

  从武汉长江大桥方向过来车辆经龟山北路、滨江大道,在滨江大道允许停放的道路两侧单排停放,转乘公交摆渡车到钟家村;或经江汉桥东翼道上汉江大道进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停放,或在江汉一桥桥下调头至汉南路的原国棉一厂内的建安、鸿兴驾校内停放,转乘公交摆渡车到钟家村。

  从晴川桥方向过来车辆在滨江大道允许停放的道路两侧单排停放,转乘公交摆渡车到钟家村。

  从月湖桥、知音桥方向过来车辆在琴台大道允许停放的停车场停放。

  从鹦鹉洲长江大桥方向过来车辆在马沧湖匝道下,上马鹦路在允许停放的停车场停放。

  从白沙洲大桥洲方向过来车辆在国博大道匝道或江城大道匝道下,上滨江大道或马鹦路在允许停放的停车场停放。

  特别提醒:

  据交管部门介绍,归元寺周边平时车流就达7000-8000辆/小时,节日期间,人流车流更将激剧增加。归元寺周边虽设有停车场,但停车泊位容量有限,且停车地点离归元寺较远,市民仍需乘坐摆渡车才能到达归元寺附近。交管部门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敬香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免拥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