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九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光谷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集群 申建通航机场
发布时间:2015-05-20 17:00:36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张珊妮)素以光电子产业闻名的武汉光谷,将新的产业机遇瞄准通用航空。昨从中博会获悉,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跨国企业华彬集团,将斥重金在光谷南部的中华科技园布局,引入飞机制造、建设跑道并申报通航机场。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大型国有企业,中航通飞计划在光谷建设“武汉爱飞客航空综合体”,包括通用航空总部基地、航空俱乐部、私人飞机固定运营和服务基地(FBO)、航空器维修基地、航空展览体验中心、航空器销售基地及配套医疗服务中心、航空公寓、航空主题酒店、航空生活保障区等一系列功能板块,打造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产业链。

  功能型饮料大王“红牛”背后的泰国华彬集团,也计划投资60亿元,在光谷布局通用航空基地,成为其国内四大通用航空国际中心之一。据透露,华彬集团将至少引进一款世界先进的飞机制造生产线落户光谷,项目建成后,可形成集通航总部、航空展览、销售服务、商务配套等多功能一体的百亿航空产业园。

  围绕这两大通航项目,光谷正筹划分两期建设通航机场,一期建设一条800米跑道,可供轻型飞机起降;二期建设一条1800米跑道。未来,光谷还将利用航空产业聚集效应,在机场周边建设服务行业聚集的“通航小镇”。目前,通航机场项目正在申请国家批复。

  2013年,国家开放低空飞行空域,我国通用航空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