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年磨一剑——写在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闭幕之际
发布时间:2015-05-05 16:47:32来源:传媒进入电子报

  十年磨剑展霜刃,十年风雨满征程。

  由传媒杂志社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于4月11日—12日举办,来自业界、学界的400多名参会嘉宾相聚美丽的江城武汉,以“转型之机与融合之道”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此次年会参会嘉宾之多、规格之高、内容之丰富均达到了中国传媒年会创办以来的最高水平,彰显了其越来越大的品牌影响力。

  自2006年创办至今,中国传媒年会已经整整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十年间见证了传媒业的发展与变迁,记录了传媒人的探索与追求,参与和推动了行业的转型与融合。

  十年相伴、矢志不渝,付出的辛勤汗水,凝成了闪光的足迹!

  三方聚力 盛况空前

  本届年会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作为指导单位。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对年会在武汉举办非常重视,对年会的主题、内容和组织、接待等,提出了很多建议,做了大量工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是《传媒》的副理事长单位,多年来与《传媒》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在确定作为本届年会的承办单位后,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高度重视,选定组织大型活动卓有经验的集团副总编辑韩少林任承办单位总指挥,选派精兵强将全面协助主办单位工作,先后组织了三次协调会,对年会的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传媒杂志社在总局新闻报刊司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领导的支持和指挥下,总结前九届经验,积极探索新的办会模式,协调各方面力量,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在保证正常出刊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工作,保证了年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正是在指导单位、承办单位、主办单位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年会取得巨大成功。

  由于今年的春节是2月18日,春节后上班已经是2月末了,年会从发出通知到开幕只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但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有318人报名参会,实际到会298人,另加湖北省内媒体参会人员80多位、大学生记者团参会人员30多位,共计400多人参加了第十届中国传媒年会。武汉一些高校师生要求参会,因场地容纳不下只好婉拒。这是年会历史上首次在控制人数的前提下出席人数超过400名。现场嘉宾云集、代表济济,可谓盛况空前。

  年会筹备过程中,我们向有关领导做了汇报并得到批准。会议期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等领导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主持,主题报告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晓新主持,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万贵,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等出席本次年会。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于年会当日接见了柳斌杰、李东东、张丕民、李军等一行。高规格的开幕式以及接见均是往届年会所没有的。

  与往届有重大不同的是,往届参会人员以报刊业为主,学界、广电业、新媒体公司的代表人数很少,本届年会学界、广电业、新媒体公司的代表占总参会人数的50%以上,真正体现了媒体融合的特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