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影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薪路有你
发布时间:2016-10-13 16:29:12来源:湖北省普法办进入电子报
 

  本片主要讲述了建筑公司老板王振,拖欠农民工工资之后跑路,而农民工老刘的妻子正在医院等着钱做手术,老刘和小李带领农民工前往工地项目部讨薪无果。在小李的劝说下,他们前往市劳动监察支队寻求法律援助。支队张队长迅速立案调查,并积极采取行动。然而,王振仍拒付工资,张队长随即把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振实行了拘留。此时,王振选择向家人借钱支付工资。拘留期满后,王振给所有工人发放工资,老刘领到工资后,给妻子支付了手术费。

  该影片巧妙地安排事件冲突,成功展现了以老刘为代表的广大农民工的心酸讨薪历程,披露了那些拖欠农民工工资老板的不法行为,展现了劳动监察支队为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打击欠薪行为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故事情节曲折感人,催人泪下。谨以此片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培养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手段,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