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影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绿色始于责任
发布时间:2016-10-13 16:44:21来源:湖北省普法办进入电子报
 
  本剧通过普通小人物视角折射普法带来的生态大变化。黄石本地女孩黄典典,爱读书、爱思考。童年时,黄典典认为,冒着浓浓黑烟的烟囱是现代工业文明的象征,为人民光和热、带来幸福生活;不久后,黄典典看到:因为大大小小的锅炉、烟囱带来的污染,黄石成为光灰的城市。妈妈终日忙于抹桌子、拖地、洗白衬衣、擦皮鞋等家务,黄典典开始反思烟囱带来的污染,对烟囱由爱成恨,并与立志长大后要当电厂工人的小伙伴严冲闹翻;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新环保法出台,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厂落实节能减排任务,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电厂烟囱实现由过去的冒浓浓黑烟到排放无害白色水蒸气的可喜转变。长大后成为普法工作人员的黄典典偶遇严冲,已经如愿成为电厂工人的严冲带着黄典典参观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厂,了解电厂环境保护情况,两人重归于好。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