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影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不让噩梦延续
发布时间:2016-10-13 16:56:55来源:湖北省普法办进入电子报

  村民赵大华脾气暴躁,恶赌成性,经常因赌博、酗酒而殴打老婆李翠花。李翠花面对丈夫的家庭暴力痛不欲生,欲选择离婚、甚至自杀以摆脱家庭噩梦均未果。在聪明伶俐的女儿提醒下,李翠花萌生维权意识,通过报警,民警对其丈夫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并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 李翠花在妇联帮助下又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赵大华不思悔改,对公安机关的告诫及法院的裁定置若罔闻,终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本片以2016年3月1日施行的《反家庭暴力法》为背景,针对农村“打老婆不犯法”的错误认识,以宣扬“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旨在教育群众自觉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