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影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假如没有法律
发布时间:2016-10-13 17:03:40来源:湖北省普法办进入电子报

  法律是社会规范,没有法律,就如没有法则的自然界。人类随心所欲,社会将混乱不堪。本片通过“假如没有刑法”、“假如没有物权法”、“假如没有合同法”三个片段,分别展现没有法律规范下的荒诞。

  假如没有刑法,公检法相关国家机关将失去打击惩治犯罪的依据,公安干警在确定的掌握犯罪证据后也无从下手,歹徒将更加猖獗。

  假如没有物权法,“个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将变成空谈,社会法律将陷入一片混乱,商业行为会被彻底摧毁。

  假如没有合同法,便不再有违约惩罚,合同当事方无法正常履约,市场交易秩序将陷入混乱。

  因此,法律在惩治犯罪、保障家庭、维护交易等方面的意义非凡。通过此片,可给观众带来“没有法律是万万不行的”直观感受。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