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影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生活要懂法
发布时间:2016-10-13 17:08:33来源:湖北省普法办进入电子报
 
  本片以普及“交强险”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主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清晰分明的数字计算达到普法效果。片中故事情节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某日,一摩托车撞向停在路边的拖拉机造成交通事故,而最终法院判决,由于拖拉机司机康某未购买交强险,需要承担绝大部分赔偿。康某夫妇感觉生活无望,此时法官将判决书送达至家中,法官借机再次向康某夫妇解释交强险相关法律知识,康某夫妇终于明白自己不懂法,未及时购买交强险的严重后果,后悔不已,却也对法官感激万分。此故事在于提醒所有的观众,特别是司机朋友,要懂法知法。本片中展示了江陵法院法官秉承“慎权亲民、崇法尚德”的宗旨,不畏酷暑,亲身送达判决书,像老大哥一样亲近群众,耐心讲解宣传法律知识,反映了江陵法院法官秉正气、接地气的工作形象。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