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影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摔倒后扶不扶
发布时间:2016-10-24 16:23:54来源:湖北省普法办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看到老人摔倒了,扶不扶?”成了一个社会热点话题,因为一些“救人反被讹”的新闻屡次出现,导致不少人面对摔倒的老人,陷入“扶不扶”的两难处境。

  本作品分别从医学技术层面、道德和法律层面提出了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和意见,运用法律知识澄清了一些人的错误认识,解除了人们的思想顾虑,呼吁大家在遇到需要救助的人的时候,尽管大胆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有法律和道德保护我们。

  作品将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结合起来,让大家认识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的关系,认识到法治思想体现道德理念、道德土壤滋养法治精神的道理,达到了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双重效果。

(作者:  编辑:罗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