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妈妈弄丢儿子准考证 公交司机“按书索骥”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2016-06-06 07:47:53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张邵斌)4日,关山中学倪同学的高考准考证被妈妈弄丢了。妈妈急得团团转,3个小时后,公交公司打来电话,接通后公交司机大舒一口气:“终于找到考生了!”

前天中午11时,716路公交车司机杨俊驾车行驶到中山公园站后,检查车辆时在后排一处座位下发现了一个背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钱包等物品外,还有一张今年的高考准考证。

可翻遍整个包,没找到有效信息。杨俊只好带着包返回后湖场站将背包交给同事,让大家一起想办法联系失主。大家认真研究着包里的每一件物品,终于,在一本书上看出,这名考生是关山中学的学生。

杨俊立即通过车队联系关山中学。几经周折,找到了准考证上考生倪同学妈妈的电话。

考生倪同学的妈妈熊女士回家后,也正四处寻找准考证。因为上午出门去了多个地方,自己也想不起背包丢在了哪里。

一听儿子的准考证在公交司机手上,熊女士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很快,倪同学和妈妈一起赶到716路公交车终点站,拿回了准考证。

熊女士说,当天上午,自己代儿子领取准考证,转车来汉口办事,坐716路公交车时睡着了,下车时一阵慌乱,背包就在那时忘在了车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