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湖北理科状元梅知雨:喜欢打游戏想要减肥
发布时间:2016-06-23 23:36: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0001.jpg

2016年湖北理科状元梅知雨和妈妈在教室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吉晓宇 刘秋宇)喜欢打dota、CS,考完试后要减肥……6月23日,2016年高考放榜,武汉三中高三(7)班学生梅知雨,以707分的高分摘得今年“湖北省理科状元”桂冠 。

  “理综295、英语146、数学139、语文127,高考总分707分。”武汉三中高三(7)班班主任、物理老师郑愈平介绍,18岁的梅知雨成绩一直都在年级前五名以内,物理和数学成绩最优秀。“聪明、儒雅、敦厚”是郑老师对得意弟子的评价。

  当天凌晨1时,郑老师打电话通知梅知雨拿了省理科状元,他还睡得迷迷糊糊的。随后清华北大也有打电话过来,但梅知雨还没决定好。

  梅知雨从小一个班,同学十二年的“发小”沈泽盛,在发挥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也考了673分的好成绩,他的目标是北京大学。

00002.jpg

梅知雨和“发小”沈泽盛

  知雨语录:没有电阻,怎么发光发热!没有电阻,怎么照亮世界!

  学习经验:要跟着老师循序渐进地学习,提升自己。

  考试心得:考试时放平心态,不要想那么多。

  和同龄人一样,梅知雨喜欢打dota2、CS,也坦言考完试后首先要减肥,其次是昏天黑地打游戏,还想做项目、出国深造。在班里,梅知雨担任团支书,喜欢历史和自然科学。

  对于学习经验,梅知雨有一本错题集,会花很长时间反复研究一个问题,错一遍后不再错下次。对于考试心得,建议学弟学妹考试时放平心态,不要想那么多;同时,上课时要跟着老师循序渐进地学习,提升自己。梅知雨还表示,自己不反对高中阶段谈恋爱,“不影响学习就可以的。”

00003.jpg

梅知雨接受记者采访

  “没有电阻,怎么发光发热,没有电阻,怎么照亮世界!”郑愈平告诉记者,这是梅知雨最喜欢的一句话,这是他们物理小组的自我介绍,因为在电学中,只有电阻才能发热。

  “总得来说,他算是一个让人省心、比较乖的一个孩子。”梅知雨的妈妈谭方,在武汉某企业从事财务管理,她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学校、老师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一家三口人各分工,父母工作赚钱养家,他有自已的责任,好好学习。”谭方坦言,作为家长,她们只负责生活事宜,学习是他自已的事情,也很少去辅导他的功课,也不想太约束他,只是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孩子的行为,避免出现太大的偏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