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本生”复读一年成功逆袭 美国多所名校抛橄榄枝
发布时间:2016-06-27 07:29:07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2014年,河南许昌高考生刘奇梅高考成绩仅485分,本来只能上一所三本大学。然而,就是这样一名学生,却在武汉三牛中美中学复读一年后,成功“逆袭”,被康涅狄格大学(全美排名第57)、罗格斯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塔克鲁斯分校等多所国外名校录取。

昨日,刘奇梅回到武汉三牛中美中学,站在两百余名学生、家长面前自信演讲,分享她的这段“逆袭”经历。高考失利后,她一度陷入迷茫:“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吗?”经过再三思考,去年5月,她进入武汉三牛中美中学,决定复读一年。

“这个学生刚入学的时候,英语基本上是零基础,只能从基础知识学起,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也仅有58分”,刘奇梅当时的指导老师吴天骄博士谈到她时仍记忆犹新,“其实对落榜学生来说,改变传统的应试思维模式,采用美式教学理念,多几把尺子,学生在一年里也能成功逆袭。”

刘奇梅也记得,因为高考失利,她把自己变得封闭起来。刚进入“三牛”时,她只顾自己使劲学习,排斥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也经常学习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但是学习效果并不好。“三牛”的老师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还告诉她正确的学习方法,指导她写申请材料,鼓励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些都让她逐渐从封闭的小圈子中走了出来,认识到学习并不是一个机械的过程,也有规律和方法。于是她调整了自己,白天高效率学习,晚上按时休息。“这段复读的过程,也是我性格、习惯转变的过程。”

通过一年的学习,刘奇梅取得了惊人的进步,最终以托福94分、SAT1900分的成绩,被多所全美排名前100的名校录取。

随着刘奇梅的成功逆袭,她所在的美式复读班也引起了更多家长的关注。这个“最牛复读班”其实是三牛中美中学的一个PG项目。PG项目全称Post-Graduate Program,是多数顶级美国私立高中为高中毕业生开设的为期一年的大学预备项目。美国高中毕业生在PG项目期间集中提高学术水平,发展特长才艺,以便进入更好的大学。

PG项目的师资团队由特级教师、外教和海归人员组成,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达到80%。学生在一年内突击强化语言和专业两方面水平。其中,语言课程包括TOEFL和SAT标准化考试,专业课程可选择理科、工科、文科、商科的大学先修课程,并可转换成美国大学学分。

学生在纯美式高中校园内的全日制封闭式管理模式下,高效学习的同时,可提前适应美式学校全英文生活,与之后赴美国名校深造无缝对接。优秀学生可在第二学期进入三牛——伯克利项目,直赴全球大学排名第三的伯克利加州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并有机会到“苹果”、“特斯拉”、“谷歌”等硅谷著名企业参观实习。

“三牛中美中学里的外教,执教多年,纯正美式口音,美式教学理念,在教学方面有独特的教学技巧、教学理念,能够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将知识点用轻松活泼的方式传授给学生,从而让我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这也许就是美式复读的魅力。”刘奇梅说。

三牛中美中学创办人范犇介绍, Post-Graduate是美国大多好的高中都有的项目。针对中国高考不理想的学子,与其被中介忽悠去国外的野鸡大学和预科项目,不如好好准备一年,堂堂正正地去读全美排名前100的学校。正如一所好医院能治好疑难杂症,一所好学校也应是有教无类,不是只会培养“尖子生”,三牛中美中学正在尽可能帮助每一个孩子。“刘奇梅的未来被‘三牛’改变了,重拾了自信,找到了希望,这比‘三牛’培养一个‘尖子生’上常青藤还要让我们有成就感!”

目前,武汉三牛中美中学正在寻找优秀学生,用 5万元奖学金奖励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超过130分的高三复读学生。咨询电话:027—84853636。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